湖南文理学院广播站
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
 宣传统战部 | 本站首页 | 关于本站 | 栏目设置 | 管理条例 | 工作条例 | 关于我们 
栏目设置
 宣传统战部 
 本站首页 
 关于本站 
 栏目设置 
 管理条例 
 工作条例 
 关于我们 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>>栏目设置
湖南文理学院广播站(FM103.8湖南文理学院广播电台)节目设置

 

一、湖南文理学院广播站(FM103.8湖南文理学院广播电台)节目

 

周一

周二

周三

周四

周五

中午

校园

直通车

文理

人物力量

新闻直播间

English Concern

文理说“法”

下午

倾听文理

电影/诗文/旅游

文理评述

发展中国说

空中留声机

备注:1.中午节目播放时间为12:00至12:20,下午节目播放时间为6:00至6:20。2.如有专题增设,增加5分钟节目时间。

 

 

二、节目内容介绍:

 【校园直通车】:校园新闻专题类节目,包括新看点、动态校园等。通过介绍校内发生的新鲜事,校园举办的各类活动,为听众展现最真实的文理生活。消息来源于校园网、校官微,及各学院、部门微信公众号。

【倾听文理】:翻阅喧嚣围城,穿过丁香雨巷,追忆似水年华。在字里行间倾听文学之音。分享我校师生的优秀文学作品。来源于学校征文比赛优秀作品、师生投稿及《文理学院报》。

【文理人物力量】:讲述文理好故事,传播文理好声音。为弘扬时代精神,让师生感受榜样力量,每周采访一名优秀老师或学生,通过制作采访音频、现场直播或主播转述等方式向老师同学分享。

【电影/诗文/旅游】:文艺综合节目。栏(公路电影)追寻光影脚步,感受电影魅力;(诗与旅游)根据不同的季节与节日介绍各地的文化、饮食、民俗风情、风景名胜;紧跟校园动态分享心灵暖语、诗歌,给身体和心灵带来不一样的“说走就走的旅行”。根据情况轮流播送或者混合播出,满足不同群体的审美需求。

【新闻直播间】:“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”,聚焦社会点滴,了解国内外新闻动态,本栏目主要叙述国内发生的大事,帮助师生跟进了解新闻时事情况。

文理评述】:新闻评论类节目。节目内容从立足校园到放眼社会,选题涉及文化、教育、经济、传媒等诸多领域,以大学生的眼光观察热会,解读热点。

【English Concern】:英语对话、幽默、歌曲欣赏、英语电影欣赏……展现英语魅力,典藏人文精华。来到《English Concern》,感受中英文交替的美好,跨过语言的经纬,让美丽绽放。

【发展中国说】:讲述中国的发展故事,分享励志人物。捕捉天才们灵光闪现的时刻,触碰思想者深邃的心境物语,揭开发现者执着的迷离幻梦,摸索先行者坚韧的身形步履。探索性格迥异中外人物,领略极具魅力的古今传奇,讲述平凡或不平凡的故事。

【文理说“法”】:一档以弘扬和宣传法律知识为宗旨,通过案例分析、法律讲堂、法律资讯等形式讲解法制文化的节目。节目内容包括社会中最典型的案例及其法律分析,生活中最实用的法律知识等。以此激发同学们学习法律的热情,让同学们能够掌握到最有用的法律内容,知法懂法守法,积极推动法制社会建设。

【空中留声机】: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宗旨的节目,是加强广播站和师生们联系的一个平台,当你打开空中留声机,你会听到你喜欢的歌曲,会收到来自朋友温暖的祝福。不论友情,亲情,爱情;不论开心,伤感,迷茫,空中留声机就是传达你们情谊的中转站。

版权所有:湖南文理学院